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中国蹦床队,奔着金牌去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季芳、吴宇杰)里约奥运会的脚步临近,中国蹦床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攻坚阶段。日前,队伍举行了公开训练课,奥运会冠军何雯娜、董栋等队员悉数亮相训练场。对队员的备战情况,中国蹦床队主教练胡星刚很有信心:“队员们这些年在一系列的大赛中基本上都有冠军入账。里约奥运会,我们希望能拿到冠军。”

不过对蹦床运动员来说,任何细节的变化都可能会对其发挥造成影响。胡星刚表示,虽然中国蹦床队具备夺金实力,但是并不能保证100%夺金。“首先是要适应比赛场地。”

与以往的训练比赛不同,里约奥运会的蹦床比赛将在1米多的高台上进行,而这在胡星刚看来,将是队员们面对的最大挑战。“高台的反弹和平地有所不同, 空间感觉也不同,可能会给队员们带来考验。”他说。中国蹦床队训练场已经架起了1米多的高台,让运动员进行适应性训练。接下来,高台训练将成为队伍备战的侧重点之一。

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之旅,董栋表示,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希望能以充分的准备迎接里约奥运会。”

何雯娜则略显低调。对她而言,在最后阶段防止伤病也是重要任务之一。“我能做的只有坚持。”何雯娜表示,里约奥运会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