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在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为发扬中国武术文化及促进武术散打职业化发展,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12月16日共同签署《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合作协议,共同宣布“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正式启动。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搏击市场上尽管有各种赛事,但从运营和参赛选手等方面良莠不齐,而真正属于中国武术协会合作发起的散打联赛较为缺乏,“此次联赛是真正定位于中国武术散打,参赛的选手都是国内运动员。”对于赛事全部由国内选手参加的问题,赛事组织方强调,一直以来都是国外选手到中国学习武术,“之所以目前国内的搏击赛事以国外选手为主,原因是近几年国内武术散打赛事的匮乏,相信随着中国武术散打联赛的启动,这种局面会改变。”

  按照赛事规程,联赛将从在中国武术协会注册的1700名散打运动员中选拔出近百名选手参赛,选拔出来的选手都是近三年来在全国比赛中排名前九名的散打高手,可以说汇集了国内最顶尖的选手。已经确定参加联赛的重量级散打运动员包括亚洲冠军、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男子85公斤级冠军杨元飞,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与冠军赛男子75公斤级季军高上海,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男子70公斤级亚军肖凯玉等。

  作为该项赛事亮点,同时也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不同于以往散打赛事的是,该联赛将在竞技散打基础上引入膝部攻击,让选手缠抱的可能性降低,增加了赛事的激烈程度、精彩性和观赏性。据组委会公布的赛程,赛事将于明年1月10日在南京开赛,整个联赛将一直延续到2017年1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