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国内首个中国传统武术职业联赛在京启动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郑海鸥)国内首个中国传统武术职业联赛“全国武术俱乐部联赛”今日在京启动,作为阳明中天(北京)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首个搏击赛事项目,“全国武术俱乐部联赛”将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武术的技击技法和武术文化。

据悉,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是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强调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腾讯以5年5亿美元签下NBA网络独家直播权,还是梅威瑟、帕奎奥价值4亿美元的比赛,都凸显了体育赛事的巨大市场。然而,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武术,却相对沉寂。将中国传统武术以职业联赛的形式推出,既能搭建起大众化武术文化展示交流平台,运用现代化的理念推广传统武术和体育文化,助推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又将推动中华传统武术向现代体育产业化发展转型,带动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

阳明中天负责人谈道,比赛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手段。在比赛之外,通过比赛的巨大广告效应,能够吸引武术项目的潜在受众,推进“中华武学传习馆”的建设——为中华武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乡镇、进机关奠定良好基础,推动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全国武术俱乐部联赛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礼仪、服饰,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传统武术的搏击平台。比赛采用分指拳套,着装比赛,站立格斗为主,重视击倒和重击的全新规则,保证了比赛的可看性。在擂台技法方面,不硬性规定技术的使用,比赛不拒绝现代搏击的参与,但传统技法会有加分。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