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坛 焦点新闻   体育明星   中华武术   全民健身    体坛杂闻  

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在浙江萧山举行

   

  新华网浙江萧山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夏亮)“友成”杯第五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3日在浙江省萧山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太极拳名家、各流派代表、世界冠军及太极拳爱好者参加。

  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

  在5日于萧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介绍,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自2001年在海南省三亚市创办以来,先后在海南省海口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北省十堰市成功举办了4届,有近万人参加。从第三届开始,赛事固定为每两年举办一次,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的一项传统性赛事活动。

  本届萧山太极拳健康大会以“弘扬太极、健康世界”为主题,设有太极竞技大赛、萧山国际太极名家论坛、太极名家交流等多项内容。其中太极竞技大赛设有个人、对练和集体三项竞赛项目。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以‘弘扬太极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健康世界人民’为宗旨,是一项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品牌赛事,也是推动‘太极拳健康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平台。”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