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
sdfasd
更新的文章内容
【推荐】护理培训结束之后,64岁的乔立新并没有像其他老人一样,匆匆地走出会场,而是一页一页,仔细地翻看着密密麻麻的笔记。他不敢怠慢任何一个护理的细节,因为他下了一个决定,不再让老伴的脑梗第四次复发...【全文】
【推荐】婚外情一直是咨询中较多的案例,处理方式多种多样,分享如下:第一,如果配偶有婚外情,自己又不想离婚。就不要在谁对谁错上不依不饶,因为此刻任何伦理、道德的判断与谴责对解决问题都是有害无...【全文】
【推荐】英国心理学家和行为专家汉尼·朗卡斯特·詹姆斯列出了不健康婚姻的7个迹象,可供参考。1.伴侣在公共场合待你很好。关起门来时,你的伴侣粗鲁、爱抱怨、总是忙,情感上对你疏远,甚至百般挑剔,却...【全文】
【推荐】国外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爱情持久的婚姻大约有八个主要特征。恋爱伊始,就觉得爱情生活是快乐的。传统观念认为,成熟的爱情是随时间的流逝缓慢发展而成的。但幸福的夫妻几乎从相识之日起,就感...【全文】
人物展示
是打发斯蒂芬
发布内容
“再困难,也要相伴到老”

护理培训结束之后,64岁的乔立新并没有像其他老人一样,匆匆地走出会场,而是一页一页,仔细地翻看着密密麻麻的笔记。他不敢怠慢任何一个护理的细节,因为他下了一个决定,不再让老伴的脑梗第四次复发了。

2015年,当老伴郭春香在楼下乘凉时一个起身,双腿无力地跌倒时,他们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医生诊断“脑梗死”,经过急救以后,嘱咐药物必须要坚持服用。十几天后,老伴康复了,由于没意识到严重性,很快,老伴再次复发。这一次的复发,直接导致了老伴右半边身子瘫痪,生活失去了自理能力。

从那以后,乔立新干脆辞了工作,在家寸步不离照顾着老伴,老伴一个起身,一步走路,都需要在乔立新的搀扶下完成。老伴平时服用的药品,带给这个不富裕的家庭很大压力。有一天,看着老伴精神很足,就停了药,没想到当天,老伴第三次复发,虽然抢救过来,但老伴的行动能力更差了。

“她平时是多爱说话的人,不像我这么不会讲话,怎么这事发生在她身上呢。”在家中,乔立新看着老伴自言自语。

乔立新说,“家里请不起人,我就全职护理她,孩子们都挺忙,家里负担也重,我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

乔立新生怕给别人添了麻烦,对于赠送的器材,他挑出了老伴不需要的。他说,本来就让你们操心了,就把东西送给需要的人。

他说他只想听培训护理课,报名只是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伴。“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她照顾好,让她的晚年是幸福的。”乔立新的语速很快,可是这句话却一字一句地说得很清晰。

乔立新明白,脑梗的老人会完全失能,甚至长久卧床无法行动。但是他说,无论遇到怎样的状况,他都不会离开老伴。“岳父选择我的时候我承诺过,不管我能耐咋小,不管我过得什么样,只要有一口气在,就让她一辈子不受罪,不会让她掉到地上。”乔立新说,“再困难,我们都继续相伴到老。”(本报记者 陈玮 廖雯颖 范佳)

 

 

 

来源:齐鲁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