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
sdfasd
更新的文章内容
【推荐】37岁女青年高亚,从工作11年的某传统媒体辞职后,把目光投向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媒体公司,还精心写了一份自认为“前半生非凡”的“厚重”简历。结果她去面试仅10分钟,就拎着简历愤而离开公司了...【全文】
【推荐】春节刚刚结束,小长假周旋于各种聚会轰趴吃喝玩乐的小伙伴们,重返工作岗位后肯定都歇菜了吧,要么是趴在工位上睡觉,要么就哈欠连天,但凡需要动脑筋的事情一律留到明天的明天,其实对于这些所...【全文】
【推荐】新人进入一个集体时,常常感到迷茫,甚至紧张焦虑。想快速融入集体,以下6招可以试试。观察和熟悉团队的风格。每个团队的风格都会因行业性质、企业文化、团队年龄层、领导风格等因素有不同特点。...【全文】
【推荐】现代人几乎都在职场打拼,每天和同事相处的时间,甚至比和家人相处的还要长。在办公室里,可谓形形色色的人群大集合,怎么和这群可亲又有点可气的同事相处,实在是一门大学问。英国商业心理学家...【全文】
人物展示
是打发斯蒂芬
发布内容
好员工把自己当老板

公司要举办运动会,老板派陈明和张成两人外出寻找合适的场地。陈明跑到几个体育场比价、分析交通和餐饮便利度,回到办公室后,又做出三份不同的方案,交到经理处。而张成,想到租场地会增加经费,因此到公司附近的某大学,与校方签订共建协议,每年去挑选优秀的学生到公司实习,而学校每年无偿将运动场借给公司使用两次。

陈明恪尽职责,完成了任务,而张成不仅仅满足于完成任务,还能从领导的角度去看企业的发展,善于利用外部资源,不但找到了免费场地,还达成了与高校的合作。老板对他十分赞赏。

真正优秀的员工,要有主人公意识,将自己与公司融为一体。要达到如此程度,就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以下方面:

不要只顾自己。站得越高,就能看得越远,就越发现自己的渺小。在工作中,不要只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抬起头”看看组织的发展,时刻将重心立足于提高企业的效益,甚至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舍弃一些个人的短期利益。“因公忘私”绝不是吃亏,而是一种与企业共成长的长远投资。

凡事做到最好。不管在什么岗位,好员工都一定要将自己锻炼成其中的佼佼者。只有力求做到最好,才能找到别人想不到的“窍门”,不断成长。

懂得团队合作。把工作做好,需要多部门的合作。一名好的员工,要以老板的思维和站在老板的角度,利用团队合作达成更高的工作质量。因此,好员工会经常进行跨部门沟通,同时乐于协助他人。当自己有需要时,也懂得积极向外寻求帮忙。

 

 

来源:生命时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