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
sdfasd
更新的文章内容
【推荐】来自母亲的“情绪虐待”如果,有一个对你非常重要的人,对你的要求总是苛刻,一直在找你的错误,永远不会为你开心。一旦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就开始责怪你。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种相处方式...【全文】
【推荐】家有老人,离不开儿女的照顾。你有没有这种感觉:鞍前马后照顾老人的子女,在老人看来是“老惹我生气”的那个孩子;那个平时不在身边、春节期间才回来“度个假”的子女反倒成了“香饽饽”。是距...【全文】
【推荐】母女关系决定了女儿的幸福。而大多时候,母女冲突来自于彼此之间的关系浓度过高。细数母女边界不清的种种,控制与被控制、牺牲与承受、施虐与受虐的扭曲的母女关系,我们就能够看到,我们是如何...【全文】
【推荐】也许你正纠结于现在的女友是否就是今生唯一,或者你还在苦苦寻觅她的踪影,不知茫茫人海中,哪个才是你心中的理想妻子?别急,美国《男性健康》杂志通过总结多项研究成果,为我们找到了一些“不...【全文】
人物展示
是打发斯蒂芬
发布内容
七旬婆婆六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媳

婆婆正在照料儿媳。

有人说,婆媳关系最难处。然而,在南京溧水区晶桥镇邰村,却有一对亲如母女的婆媳。每天负责儿媳的吃喝拉撒,帮助她锻炼康复,成了婆婆邢英美生活的常态,这一坚持就是6年。如今,婆婆邢英美已经74岁了,儿媳陈桂娣也有49岁了。

儿媳妇突患脑溢血

6年前的一个晚上,大儿媳陈桂娣吃过晚饭收拾饭桌时,突然倒地不醒。一家人赶忙把她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突发性脑溢血,在经历了一次大手术后,陈桂娣总算是捡回了一条命。然而,从此后她瘫痪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

邢英美的家是大家庭,丈夫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这几年因为病痛已经不能下地干活了。她有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儿子也就是陈桂娣的丈夫,是个瓦匠,平时在外干活。小儿子腰间盘突出,靠看山养活自己。陈桂娣也有一个儿子,目前在外打工,还有两个小孙女,最小的才2岁。

照顾儿媳六年如一日

记者看到邢英美时,白发苍苍的她正在帮儿媳陈桂娣起床。她先检查了一下垫在床上的尿不湿,然后一个人颤巍巍地扶抱起儿媳坐上轮椅,再打来热水帮她擦脸,一切做得娴熟自然。

邢英美说,一开始她还抱着儿媳能康复的希望,和儿子每天都搀扶着陈桂娣走路锻炼。“医生说,如果三年内锻炼健身能够奏效,就会慢慢好了;如果三年内不行,恐怕就好不了了。”为了帮儿媳锻炼,邢英美用绳子系在儿媳的两只脚上,再系到自己的脚上,她拖着走一步,带着儿媳的脚走一步。就这样,一直坚持帮着儿媳锻炼走路,她拖坏了6双鞋。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文/摄 通讯员 史发奎 刘婷婷 官绪明

 

 

来源:扬子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