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男性新发恶性肿瘤肺癌居首

   

本月是世界肺癌关注月,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肺癌已成为北京市男性新发病例中占第一位的恶性肿瘤。

根据“北京市健康白皮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市共报告肺癌新发病例8541例,发病率为63.77/10万。其中男性5230例,发病率77.96/10万,女性3311例,发病率49.53/10万。北京市肺癌位居男性新发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女性的第2位,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也就是说每年5个新发恶性肿瘤中就有一个是肺癌。肺癌是45岁以上男性和65岁以上女性最广泛被诊断出来的恶性肿瘤。

谈及肺癌的高危因素,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吸烟以及被动吸烟是明确的致癌因素,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0%以上都跟吸烟相关,男性吸烟者肺癌的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典型的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和咯血、胸痛、发热、呼吸窘促。

专家提醒,远离肺癌应首先做到远离不健康生活方式。值得注意的是,肺癌发病隐匿,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易被患者自身和临床诊断忽视。所以在临床中发现的肺癌患者,确诊时有80%以上已发展到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5年生存率不到20%。(记者 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