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一次开颅夹除5枚动脉瘤

   

近日,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为1名前交通、双侧大脑中动脉多发动脉瘤患者实施单侧高难度夹闭颅内5枚多发动脉瘤手术。

患者刘女士于就诊前3天出现眼部病变,并伴随阵发性头痛,来该院就诊。该例病例较为特殊,因患者瘤体遍布大脑两侧、数量较多,且位置特殊,动脉瘤较大,随时有破裂的危险。据相关文献报道,迄今为止,国内多发动脉瘤开颅夹闭手术治疗多为2枚~3枚动脉瘤夹闭,最多一次开颅手术夹闭4枚动脉瘤。此例手术难度极高,患者的极高危组的高血压,进一步增加了手术难度。

刘女士入住该院神经外科后,该科迅速成立专家治疗小组进行联合会诊。专家经过术前讨论,为刘女士进行了开颅手术。最终在保护周围脑组织的情况下,将颅内双侧共5处动脉瘤全部夹除。手术顺利完成,创造了国内单侧开颅夹闭颅内双侧共5枚多发动脉瘤手术的奇迹。术后一周,患者神志清楚,无相关并发症,肢体活动良好。(记者薛寒 周垚 通讯员刘欢畅)

 

来源:健康报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