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脊髓电刺激术治疗腰椎痛获突破

   

  近日,空军总医院神经外科采用脊髓电刺激神经调控手术技术,为河南籍42岁男性患者解除了多年的腰椎术后疼痛,标志着该院在治疗“腰背部术后疼痛综合症”等顽固性疼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空军总医院副院长顾建文教授介绍,脊柱手术后顽固性腰腿痛是困扰神经外科多年的一大难题。据国内外有关医学数据统计,脊柱术后疼痛发生率可达10%~40%。中国目前脊柱手术量约55万例/年,且以年15%~20%的速度增长。按此计算,新发术后疼痛患者可达5~20万/年。

  “随着近年来功能神经外科领域新一代神经调控技术的发展,使脊髓电刺激治疗腰背部术后疼痛综合症等顽固性疼痛成为可能。”空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马宏伟博士表示。

  据悉,脊髓电刺激神经调控手术是当今功能神经外科疼痛治疗领域里最先进的技术之一。目前全球每年有5万以上脊髓电刺激治疗的病例,总有效率约70%。(王坤朔)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