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新版中国药典收载5608种药品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6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年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新版药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0版药典,共收载5608个品种,比2010年版药典新增1082个,将于12月1日起实施。本版药典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一部、二部、三部的附录进行了整合,增设为药典第四部,使得药典分类更加清晰明确。

  在发布会上,针对新版药典中涉及的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中药安全性控制问题,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张伟也做了回应。

  “概括来说,新版药典对重要安全性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来说,在中药方面,除了要提高中药的质量整体控制水平外,还特别关注中药安全性的检测指标的制定和增加,在突出中药特点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中药安全性质量控制体系的建设。”张伟表示。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