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武汉协和医院早期股骨头坏死有了“特制”疗法

   

  武汉协和医院骨科杨述华教授研究团队16年潜心钻研,在世界上首创运用特制支撑架治疗早期股骨头坏死。近日,该成果获湖北省2014年度科技成果推广奖一等奖。

  刚满22岁的实习护士小蓉(化名)1个月前被诊断为右股骨头坏死。对于小蓉这样的年轻患者,药物治疗无法阻断自然病程,传统的髓心钻孔减压术尽管能够减轻疼痛,却可能加速股骨头的塌陷;施行髋关节置换又面临手术大、费用高,特别是假体使用寿命有限的问题。杨述华考虑到患者非常年轻,应尽量延迟全髋关节置换的时间,决定对小蓉施行其首创的右侧股骨头支撑架植入手术。

  该新疗法在减压基础上,用一根3厘米长的特制支撑架,将要坏死、塌陷的骨头撑起来。如此既减轻疼痛,又避免病灶恶化;且支撑架中塞满生物材料,有利于骨骼融合与新骨生成。由于采用微创治疗,伤口小,出血少,患者住院时间大大缩短。(张玮涂晓晨)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