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医 古今名医   名医论著   白衣卫士   名院推荐   医疗资讯   医疗常识  

空军总医院野战医疗队形成全天候全要素卫勤保障能力

   

   空军总医院机动卫勤分队在高温、阴雨、浓雾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在远程应急拉动、参加演习演练中锤炼整建制胜任多样化实战保障任务的能力,收获了严寒气候中跨昼夜科学组训的一批宝贵经验,并于今冬形成了全天候全要素机动卫勤保障能力。

   空军总医院院长王建昌介绍,今年初按总部命令,总医院原野战医疗所缩编一半为野战医疗队,人数减半,实际担负任务却有增无减。半年多来,他们突出强化夜间机动展开、恶劣环境操作、高难战伤救治等非常态课目,立足战时可能多支队伍多套班子同时拉动执行任务的实战想定,按照实战化、模块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卫勤分队建设标准,锤炼全天候全要素机动卫勤保障能力。

   在任务牵引下,空军总医院组织所属野战医疗队全员全装冬训考核。野战环境、冬季低温、弱光源条件下,这支野战医疗队能在90分钟之内搭建起集卫勤指挥、伤病分类、紧急诊断、手术救治、留治观察、防疫洗消、综合保障为一体的独立野战医疗救治区,并成功展开战地手术。(张玉清、赵建强)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