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岸 海峡两岸   港澳内地   民俗风情   同根亲缘  

香港医生换肝手术中途离开 调查报告指行为不可接受

   

人民网香港1月6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大学外科学系肝脏移植科临床副教授吴国际2017年10月13日在玛丽医院监督换肝手术时,中途离开3小时,导致手术延迟。玛丽医院5日公布事件调查报告,表示该行为不可接受,会即时按既定程序启动人事机制。

据悉,2017年10月13日,玛丽医院在为一名病人进行换肝手术时,作为监刀医生吴国际离开手术室,去往另一间私家医院做手术。在其离开后不久,担任主刀医生的助理教授黄楚林发生用来移植的肝脏出现特殊情况,决定等吴国际返回才继续手术,导致手术延迟3小时。目前,接受该手术的病人术后进展符合预期,没有做出投诉。

调查小组负责人表示,该宗换肝手术被中断是不必要的,是可避免的。吴国际在手术中途离开,且没有做出妥善安排,其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强调该事件是单一事件,与医院人手编制无关。

玛丽医院行政负责人强调,院方相当重视此次事故,会积极与港大医学院落实建议。该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已与病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和解释,并感谢他们给予的包容。港大医疗系统负责人表示,港大医学院十分重视医生的诚信问题,会即时按照既定程序启动人事机制。(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