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岸 海峡两岸   港澳内地   民俗风情   同根亲缘  

马英九泄密案一审被判无罪

   

本报台北3月28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涉嫌泄密、加重诽谤一案,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28日下午3时审结,主审法官宣判马英九无罪,全案可上诉。对此判决,柯建铭辩护律师表示无法接受,并称将会上诉到底。

该案缘于2013年爆发的马英九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的“九月政争”事件,台湾“特侦组”曾召开记者会,指控王金平替柯建铭关说案件,但同时也引发所谓泄密争议。柯建铭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告诉,指马英九涉嫌透过秘书通知时任检察总长的黄世铭,到其官邸提供关说案监听与通联记录涉及泄密罪,同时还包括马英九公开指柯建铭关说涉诽谤罪。

针对马英九教唆泄密案一审宣判无罪,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发出新闻稿,表示尊重司法判决结果,也对司法还马英九清白感到欣慰;并呼吁柯建铭应适可而止,不要再做无谓的政治抹黑与栽赃,浪费司法资源。更不要忘记自己才是黑箱政治与司法关说的始作俑者,千万不要企图模糊焦点想当圣女贞德,这是最可耻与错误的示范行为。

该案宣判结束后,台北地院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了法官判决依据。据悉,本案是本月14日由台北地检署侦结起诉的。马英九除此案之外,另外还被台北地检署依泄密、违反“通保法”、违反“个资法”等3罪起诉,台北地方法院将于4月14日开庭审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