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岸 海峡两岸   港澳内地   民俗风情   同根亲缘  

“2016中华情两岸美术书法交流展”在台北开幕

   

  “2016中华情两岸美术书法交流展”22日在台北开幕,共展出来自两岸及港澳书画艺术家的近500件书法、美术作品。

  作品以“永远的乡愁”为主题,通过经典诗句书法、故乡山水画作等,展现了两岸及港澳艺术家热爱乡土和中华艺术文化的情怀。

  中华情两岸美术书法交流展源于2013年在厦门举办的“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近年来每年集结两岸及港澳书画艺术精品在大陆展出。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华情两岸美术书法交流展首次在台北举办,希望借助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的书画艺术,连结两岸人民的心灵。

  沈荣槐表示,文化交流可以打破思想隔阂,两岸本是一家人,希望通过文化交流,让两岸的沟通更加深入、两岸民众的情感更加深厚。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向本次活动致赠了贺词“弘扬中华文化、汇通两岸交流”。

  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