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制 法治资讯   法治人物   法治生活   警钟长鸣  

碰瓷酒驾司机 两人获刑

   

周某、崔某驾驶捷豹轿车专挑酒驾司机碰瓷,并以“报警”要挟,索要高额赔偿。昨天,周某、崔某因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被顺义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罚金4000元。

今年3月28日晚,王某等人在饭店饮酒后驾车离开,刚开几分钟就被一辆捷豹车从左后方剐蹭。双方交涉时,捷豹司机以王某等酒后驾车为由,索要赔偿2万余元,王某说只能给5000元。双方未达成一致,王某让朋友党某到场,隐瞒自己醉驾,然后报警。捷豹司机的敲诈勒索行为被公安机关发现。

经过侦查,嫌疑人周某、崔某此前已用相同方式作案两次,共敲诈受害人4万余元。据承办此案的法官介绍,周某、崔某的犯案手法是两人先在饭店外埋伏着,发现有司机上车前喝过酒,就驾驶捷豹车跟随,然后伺机制造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周某、崔某会提出“私了”,并以自己的车是豪华车为由索要高额赔偿。由于被碰瓷的是酒驾司机,受害者不敢报警,只好“认栽”。

法院经审判认为,在3月28日发生的这起案件中,周某、崔某两人属于犯罪未遂。二人当庭认罪,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法院对二人从轻处罚,周某、崔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主审法官蔡秀提醒司机,在其他省市法院判决的这类碰瓷案中,大多是不法分子冒充代驾,专门在饭店门口“趴活儿”,一旦发现有酒后需要代驾的,就主动上前“揽活儿”,然后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以各种理由推托走掉,让被害人自己开回去。此时因为离家较近,车主往往会放松警惕。酒驾司机刚一启动车辆,就会有人驾车制造剐蹭事故,随后以报警相威胁敲诈勒索。司机如果遇到代驾司机主动询问工作情况、薪酬情况、家庭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透露。(记者 王天淇)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