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制 法治资讯   法治人物   法治生活   警钟长鸣  

婚前个人购买离婚后才拿证房屋如何主张权益?

   

  读者全某来信问,他前妻何某在与其结婚登记前以个人名义购买了一处房屋,首付款全某与何某各付一半。结婚两年后双方感情破裂离了婚,因离婚时该房屋没取得房产证,故没有对该房屋进行分割,离婚后,何某取得了该房屋的房产证,该房产证仍然登记在何某一人名下。现何某起诉开发商赔偿延迟办证违约金,全某得知后咨询他对该房产应当如何主张权益。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李秋云律师指出,虽然该房屋是何某以个人名义购买,房产证也只登记了何某一个人的名字,并且是离婚后取得,但是该房产属于全某和何某共同购买,婚后以夫妻共同财产还贷,属于共同财产,在取得房产证后可以对该房屋进行分割。

  何某已起诉开发商,在何某不同意将全某列为共同原告的情况下,全某可以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参加诉讼,其享有与何某相同的诉讼权利。对于违约金的份额分配,如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则该案无法进行分配,为避免更多纠纷,双方应当先分割该离婚后财产。

 

来源:信息时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