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制 法治资讯   法治人物   法治生活   警钟长鸣  

目前我国订立遗嘱比例约千分之一

   

随着个人和家庭财富的不断增加以及人们观念的改变,遗嘱作为财富传承的工具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专门提供遗嘱服务的机构也应运而生。昨日,广州首家遗嘱库开业,在开业庆典现场,遗嘱库广东律师团荣誉团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丁保银表示,“遗嘱已经成为人人需要的必需品。然而,在目前法院审理的遗嘱案件中,有过半数的遗嘱因为不符合《继承法》规定的形式要件而无效,导致难继承,继承难的现实问题,造成很多家庭矛盾和纠纷,间接成为了社会问题。正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全、有效、专业、合法的遗嘱服务,一群专业律师、理财规划师、互联网专家和慈善公益人士联合发起,成立了这个遗嘱库。”

广东法治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建成坦言,“在宣讲过程当中发现,老年人对于立遗嘱往往比较忌讳,但是八零后九零后往往思想比较开放也容易接受遗嘱的方式。”目前在我国成年人订立遗嘱的比例大概在千分之一,西方发达国家订立遗嘱的比例在八成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财产继承的方式主要通过法定继承、保险或家族信托等方式,而通过订立遗嘱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列明财产分配,避免家族纠纷,此外利用遗嘱的方式实现财产继承手续方面很简单。(记者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