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生 健康资讯   保健常识   饮食养生   四季养生  

1/8英国人每日光顾咖啡店 日饮一杯可能每天多活9分钟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 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可能延长日均9分钟的寿命。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迄今最大规模的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350毫升)咖啡,16年内死亡风险降低了12%,每天三杯则将风险降低了18%。

咖啡可以降低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并大大减少因消化系统疾病死亡的几率。

剑桥大学的戴维·斯皮格拉赫特教授计算说,一天喝一杯咖啡,会将一名男性的平均寿命延长三个月,女性则延长一个月,相当于这杯咖啡每天使男性多活约九分钟,女性约3分钟。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的研究人员也表示,咖啡的保护作用在生物学上是合理的,其含有抗胰岛素抵抗,降低炎症和改善肝功能的抗氧化剂以及健康促进剂,在预防癌症中起重要作用。

英国咖啡协会的统计,英国人每天消费5500万杯咖啡,1/8的英国人每天会光顾咖啡店。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首席撰写人马克·加特博士说,“较高的咖啡饮用与任何原因造成的死亡风险降低相关,特别是循环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咖啡可能会对健康产生有益的影响。”

但格拉斯哥大学代谢医学教授纳特·萨塔尔表示:这项研究很好,但结论并不会让我开始喝咖啡,或者推荐人们喝更多的咖啡,以减轻他们的心脏病风险。目前还不能肯定咖啡和保护心脏之间是一个真正的因果关系。(璗译)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