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生 健康资讯   保健常识   饮食养生   四季养生  

大小便也会让人晕厥

   

有些人会晕血,剧烈疼痛、极度悲伤及恐惧等,都可能使人晕厥。除此以外,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行为也会致人晕厥。近日美国“每日医学”网站,邀请了梅奥诊所的专家盘点了容易导致晕厥五个意想不到的诱因。

1.小便。大量排尿后,血压剧烈下降所引发的晕厥被称为“排尿晕厥”。专家提醒,该病症通常见于老年男性,特别是夜间憋醒后起床小便时容易发生。

2.突然起立。一个人从坐姿或卧姿站立起来,在重力作用下血液大量流向腿部,血压由此降低。人体神经系统会通过让心跳加快以及收缩静脉等方式稳定血压。不过,如果一个人患有直立性低血压,身体就会缺乏上述代偿机制,导致大脑缺血,引起晕厥。身体脱水时,这种风险会加大。专家建议,起身经常感到头晕的人一定要减慢动作,避免晕厥发生。

3.猛烈咳嗽。同排尿晕厥一样,该病症主要影响男性,研究发现,患有阻塞性呼吸道疾病的超重中年男性更应引起注意。

4.用力排便。此时流向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减少。如果有心脏问题,就更可能在用力大便时晕厥。因此,心脏病患者应尽量避免便秘的发生。

5.大笑。尽管非常罕见,但是大笑有可能会致人晕厥。发表在《病例报告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大笑时用力呼气会导致血压波动及缺氧,诱发晕厥。

 

 

来源:生命时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