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生 健康资讯   保健常识   饮食养生   四季养生  

小病大福气 一种病竟能长寿!

   

  在“美国过敏、气喘与免疫学院2014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被过敏长期困扰的人,寿命可能更长。

  新研究负责人、洛杉矶凯泽医学中心过敏与临床免疫科医师安吉丽娜表示,过敏性鼻炎患者不仅心脏病发作风险较低,中风风险降低,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的各种死亡风险都会降低。

  为了研究这个议题,研究者检索了南加州病患的数据库,包括109,229名过敏性鼻炎患者以及109,229名无过敏性鼻炎者;这些人的年纪、性别与种族相仿。此后,研究者确认了这些人中从1995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之间的心血管和脑血管事件发生率和各种原因的死亡率。

  在排除了糖尿病、高血压、癌症、自身免疫疾病、肾脏病、血脂异常、抽烟、肥胖等因素后,结果显示,相较于无过敏性鼻炎者,过敏性鼻炎患者的急性心肌梗塞风险低了25%,脑血管事件风险低了19%,各种原因死亡率风险低了49%。

  研究者认为,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免疫系统即使在非必要时,也保持过度警觉、积极地对抗疾病及引起的相关症状,这一本能反应也许就是他们长寿的主要原因。

 

来源:光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