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生 健康资讯   保健常识   饮食养生   四季养生  

血管性痴呆,吃出来的!

   

很多人喜欢吃动物内脏、烧烤等多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再加上久坐不动,体内脂肪堆积,三高无形中飙升。这样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导致脑梗塞、脑出血、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从而诱发血管性痴呆。

血管性痴呆(Vascular Dementia, VaD)是指由脑血管病(包括出血性和缺血性脑血管病)导致的、影响日常生活能力的认知功能损害。

高脂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会造成血管条件变差,这是血管性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症共同发病原因之一。特别是发病早期,但到后期就会分化成血管性痴呆或是阿尔茨海默症。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科学家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学者联合研究的结果也发现:腹部脂肪较多的人出现记忆丧失和进入老年阶段后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会增加3.5倍。此外,吸烟、孤独生活等,也是诱发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 柏 峰)

 

来源:健康时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