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生 健康资讯   保健常识   饮食养生   四季养生  

胃出血常见的有5个检查方法 有哪些发病特点呢

   

  胃出血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该病主要是由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我们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那么,胃出血要怎么检查呢?

  常用的检查方法

  1、X线检查:可了解出血部位与病变性质。

  2、胃镜检查:对出血部位与病因常可作出迅速而正确的诊断,已列为首选检查方法。

  3、选择性动脉造影:为上述诊断未能确诊时补充检查,对血管畸形更有诊断价值。

  4、放射性核素显象:探测标记物自血管外溢的情况,可发现活动性出血病灶。

  5、含线胶囊试验:对十二指肠远端与近端空肠病变引起出血的定位有一定价值。

  胃出血的发病特点是什么

  1、呕血和黑便:是胃出血的特征。食道、胃、十二指肠称为上消化道;而小肠、结肠、直肠称下消化道。食道癌,食道静脉曲张,胃、十二指肠溃疡及肿瘤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主要病变。通常情况下,消化道出血随胃肠蠕动下行排出。但由于上消化道出血量大,特别是剧烈的反射性恶心呕吐,使部分出血逆行呕出。而出血下行排出过程中,经胃酸、消化液的作用变成暗红色、黑色,出现黑便或柏油样便。一般说来,胃幽门以上出血,既有呕血,又有黑便;幽门以下出血,无呕血,有黑便。呕血必有黑便,黑便不一定有呕血。

  2、小肠出血:以黑便为表现。出血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越长,黑便越明显,伴有血腥味。若出血量大,刺激肠蠕动增强加快,使出血排出快,便出的血呈暗红色或红色。小肠出血多伴有阵发性腹疼,或腹泻。各种急慢性肠炎,特异性感染,出血性肠坏死,小肠肿瘤、息肉、血管瘤、血液病等,为小肠出血常见病。

  小肠出血定位较难。结肠镜,十二指肠肠镜都不能进到小肠内。钡餐,b超,ct等影像检查也难以发现。近几年来研制的胶囊内镜定位小肠出血病变,有突出贡献。

  3、结肠、直肠出血:盲肠,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总称结肠,俗称大肠。盲肠、升结肠为结肠病罹患最多部位。结肠出血,便鲜血或暗红色。血与粪便混合,伴大便次数增多或多量粘液。直肠癌或内痔是直肠出血常见病,便时带鲜血,便后起身即停。临床上时有把直肠癌误诊为内痔的病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