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 历代名家   当代名家   书画人生   名人轶事  

张京辉简介

   

张京辉简介

 

 

    张京辉,笔名张京晖。女,1970年出生于北京。大学文化。师从当代书法大家、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先生。
    张京辉女士现任中华人物网(
http://www.zhrw.org.cn/)执行主编、中华人物书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
    张京辉自幼受家庭熏陶和浸染,酷爱书法绘画。从颜真卿楷书入门,临习过诸多楷书大家碑帖,之后寻根溯源,上追书法源头,临习过二王行书,曹全碑、礼器碑、乙瑛碑……等隶书名帖,以及先秦金石诸帖及秦小篆。在学生时代就曾代表学校参加过书法比赛,获过奖。也曾参加过全国各类书法展览并获奖。近年来,张京辉女士正在用秦小篆录制其丈夫——著名作家尚建国的代表作、60万字的长篇小说《春审》,预计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这部鸿篇巨制,以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年新年伊始,张京辉以深厚的学养、扎实的功底、劲健的笔力独具匠心写作的“百福图”和“百寿图”,广受众人的喜爱和推崇。除了一波又一波的朋友们来“请”百福图和百寿图之外,很多人还在他们各自的“朋友圈”和“群圈”里踊跃转发和积极点赞,一时之间,甚是火爆和壮观。
    迄今为止,已有相关重要机构和社会贤达名流等收藏及悬挂有张京辉女士的“墨宝”。

 

当代书法大家、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老师正在给张京辉进行书法指点


 

来源:中华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