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 历代名家   当代名家   书画人生   名人轶事  

郭增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撰稿:郭长祥
 
 
    郭增善,号三养斋主,1956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书法函授大学,拜师于卜希阳大师门下。
    他习草书多年,深得名师指点,中国传统文化和书法的影响对他颇深,他以遍临中国各朝代名帖为己任,尤其细心领悟王羲之、颜真卿、趙孟頫、文征明、董其昌等书法大家的书法真谛,同时研读古人的书法专著,在这种不断钻研和学习中,他总结了“习书三部曲”,一是要具备坚实的书法理论基础,熟悉中国文字的发展历史,了解文字的演变过程,懂得各种出体的产生与发展;二是反复临摹百家书法作品,了解各家各派的书道特点,笔法、笔势,笔意的运用,要具备大量的习字经历;三是要能够悟出书法的奥妙所在,即真知,以达到学古而不拘泥于古,创新和发展书法艺术之功效。
    他曾获得2004年第六界全国硬笔书法“文华杯”优秀奖,青海省硬笔书法大赛优秀奖和全国20届毛笔大赛三等奖,并获得东方书画研究院研究员称号,作品被收录出版。现为北京市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公共关系书画学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家学会会员,北京工业大学书画协会秘书长。
    郭增善提出:“学识养眼,技法养手,道德养心”的三养追求,他的座右铭是,先做好人,后习草书,以德为先,万事皆成。
郭增善在建党九十五周年时写的习近平语

2016年7月8日           
来源:中华人物网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