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 历代名家   当代名家   书画人生   名人轶事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应邀到昆山杜克大学与中外师生开展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和捐赠活动

   

 

    2016年7月17日至18日,十多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应邀来到昆山杜克大学校园泼墨挥毫,与中外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书画艺术交流活动,现场观摩的师生零距离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美。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们在昆山杜克大学湖心亭当场创作,并将所作书画作品捐赠给昆山杜克大学,这些书画作品将在秋季开学后展览于学校的公共场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学生在开学季能近距离欣赏和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认为,艺术和美学教育是创造性的教育,能激发创造性的思维空间,这次举办书画名家走近校园的活动,是让在校师生与书画名家交流互动,提升审美情趣,这些捐赠的书画作品也将保存和展览于学校公共活动场所,让更多的学生接受艺术美学的熏陶。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3年9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一所非营利性的中美合作办学机构,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联合创办,并于2014年秋季迎来首批学生。所招学生中40%为国际生,教师队伍中有80%多为来自美国杜克大学。
    参与此次活动的书画名家由中国油画家彭全信邀请,书画家有:王宝玺、堵童芝、杨华、张永生、李奎生、高本兴、魏苦奄、董光明等。
    彭全信先生说:“将来会申请进入国内外更多的高校,向在校大学生传播中国人文书画艺术”。

 

 

 

来源:中华人物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