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历史人物   神话故事   百年老号   考古发现   传统文化  

中国考古人员在斯里兰卡发现重要海丝遗迹

   

正在斯里兰卡北部港口城市贾夫纳进行考古发掘的上海博物馆考古队21日表示,中斯联合考古项目阿莱皮蒂遗址发掘工作自本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取得初步进展,所出土的文物主要是北宋晚期的瓷器碎片。

该项目中方领队、上海博物馆考古研究部主任陈杰说,联合考古队预计将进行为期40天的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掘面积达40平方米,所出土的中国古代瓷器碎片应与当时的海上贸易活动有关。

陈杰说,这一发掘结果不仅印证了英国考古学家约翰·卡斯韦尔1977年在阿莱皮蒂遗址的发现,也证明了该遗址在中斯交往史上的重要地位,对于研究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路线和贸易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是中国与斯里兰卡第一次正式合作开展考古发掘,也是上海博物馆与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会合作项目,后者配备了具有丰富经验的考古人员参与考古发掘工作。(记者唐璐 朱瑞卿)

 

 

来源:新华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