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历史人物   神话故事   百年老号   考古发现   传统文化  

挪威发现3000年前古墓地

   

据挪威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挪威考古学家近期在该国中部地区发现一处约3000年前的青铜时代墓地。

这处古墓地位于挪威南特伦德拉格郡梅尔许斯市一家农场,被两米厚的土层覆盖,近期因建设公路而被挪威科技大学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发现。

据考古项目负责人梅蕾特·亨里克森介绍,发现墓地的地方很可能在史前时期发生过粘土滑坡现象,这些粘土就像盖子一样把墓地封存起来。由于该墓地保存较为完好,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挪威中部地区青铜时代的丧葬习俗。

目前,考古学家已发现一个保存完好的圆形墓地石阵,直径约9米。石阵旁边还有3个较小的石头墓穴。此外,考古学家还发现了刻有装饰性人物造型的石块以及用于制造青铜斧的模具。

据了解,考古发掘工作持续到11月初后将暂停,待冬季停工期结束后再恢复。(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