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历史人物   神话故事   百年老号   考古发现   传统文化  

加拿大挖出“上古土豆” 距今至少3800年

   

  加拿大出土了一座距今至少3800年的土豆园。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首次证明北美洲土著居民至少从那时候起就开始从事种植业。

  美国趣味科学网27日报道,考古人员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卡切部落先人生活的土地上挖出这座千年土豆园。由于被深埋了几十个世纪,原本会随时间分解的土豆和木质工具被较好地保存了下来。

  考古人员一共“收获”了3767个完整或残缺的土豆,呈深棕色或黑色,一些甚至还含有淀粉。土豆园所处区域还出土了大约150件用于挖掘作物的木质工具。

  考古队牵头人之一塔尼娅·赫夫曼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土豆园的种植者懂得用许多大小一致、紧密堆叠的石块划分土豆生长范围,以便收获时能更容易拔起。报告认为,这一地区的古代居民选择并规划“富含生物资源的湿地”扩大作物生产。

  这份研究报告刊载在《科学进展》杂志12月刊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