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历史 历史人物   神话故事   百年老号   考古发现   传统文化  

揭开日本艺妓神秘面纱:白脸红唇多才多艺

   

日本是传统文化色彩很浓的国家,茶道、花道、相扑都蜚声海外,而独特的“艺妓”,更堪称日本艺术史上的奇迹。现在,日本已将艺妓视为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和民族文化的精髓之一,与富士山和金阁寺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片”。

日语中的 “艺妓”,是一种职业的称谓,并不含有贬低的意思。事实上她们从事的是一种表演艺术,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日本有舞妓和艺妓之分,20岁之前被称为舞妓,因此舞妓看起来就比较年轻、活泼一些,超过20岁后就成为艺妓。日本艺妓的世界一直是神秘的,一脸浓妆掩盖了她们的喜怒哀乐。

艺伎一般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通常人们在公开场所只能见到行色匆匆的从住地赶往茶社,或从茶社赶回住地的艺伎。她们之间形成一个小圈子,一般人很难窥探她们的生活,从而造成了人们对他们生活的好奇和兴趣。

艺妓(舞妓)的和服十分华丽,做工、质地和装饰都十分讲究,异常昂贵,一套鲜艳的丝绸和服价值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日元。

京都舞妓的服装更以悬落飘逸,重量沉重而著名。艺妓穿的和服与传统的和服有一定区别,艺妓所穿着的和服衣领开得很大,并且特意向后倾斜,让抹满白粉的脖颈全部外露。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