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黄埔海关查获2亿元快件渠道走私大案

   

5月11日凌晨,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在广东分署缉私局的指挥协调下,黄埔海关缉私局在深圳、广州、拱北、南昌、西安、南京、昆明海关缉私局的协助配合下,开展代号为“HP2018-04”打击快件渠道走私的集中收网行动。截至5月11日上午8点,共打掉快件走私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各类货物一批,查获大量账册等相关证据,初估案值约2.06亿元。

2017年9月,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以邝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该团伙在香港揽收境内货主在境外采购的光电胶膜、高端打印机用墨盒等高价值货物后,收取低于货物实际应缴纳进口税款的通关费用,利用其名下的粤港两地牌快件运输车辆装载,伺机进行偷卸换货后,通过其控制的东莞市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C类快件的方式向海关申报进口为低价值的“塑胶粒、布匹、日用杂货、休闲食品”等。目前,已初步查明走私货物达350吨。

黄埔海关此次查发的快件渠道走私案件中,走私犯罪团伙通过伪报品名、低报价格、少报多进、夹藏、偷卸换货等手段,逃避海关监管,造成了国家税款流失,严重危害进出口贸易秩序。(李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