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特警20分钟救出轻生女

   

女子在家中开煤气欲自杀,危急关头,合肥特警第一时间达到现场控制险情,与消防、急救、燃气、电力等多部门联动实施救援。从接到报警到成功救援,仅仅用时20分钟。11月7日中午,合肥特警再一次跑赢了时间。

当天中午11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208巡控车接到情指中心紧急指令称,在龙川路与北京路交口某小区,有一女子自杀。接到警情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仅仅用时4分钟,就到达了现场。只见有居民跑下来慌张地说道“楼上有很重的煤气味,但不知道是哪一层。”在物业保安的配合下,民警很快锁定了事发位置,但随着煤气的味道越来越浓烈,围观的群众也越聚越多。

由于情况紧急,民警一方面疏散围观群众,一方面寻找通风窗口,联系物业将整栋大楼断电,断煤气。同时将现场情况汇报指挥中心、请求紧急抽调119、120、燃气、电力等联动部门增援。虽然及时关闭了整栋楼的燃气阀门,但在事发屋外,煤气味却越来越浓。民警决定破门救人。大门打开的一瞬间,带班中队长吴翼飞带领208巡控民警张鹏、李腾飞放下全身所有电子设备,率先冲进房内。此时,房间内不仅充满了浓重的煤气味,还能听见厨房内,传出一声声 “呲呲”声。

吴翼飞首先指挥营救人员打开全屋的窗户,随后开始搜找轻生女子,很快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子全身蜷缩在厨房灶台下,在她面前一米处,竟然还有一罐打开的煤气罐,吴翼飞一个箭步上去,徒手关闭了燃气罐,“没想到她不光开了燃气管道,还把家里的煤气罐打开了,万一发生什么,后果不堪设想。”吴翼飞有些后怕地回忆道。

随后,吴翼飞等人和保安强行将情绪激动的轻生女子抬出现场,120急救车赶到后,该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很快脱离了危险。(合公新 记者 王伟 牛国梁)

 

来源:合肥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