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深圳查获走私固体废物万余吨

   

本报电  (记者罗兰)近日,深圳海关对外通报:9月21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国家环境保护部有关部门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协调指挥下,深圳海关开展“使命2017-15”大规模专项查缉行动,一举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1.5万余吨。

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该次行动重点打击对象为涉嫌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经初步侦查查明,该走私网络涵盖境外订购、香港转运以及走私通关、境内物流等全链条多个环节。案中,涉案货主团伙通过香港的“影子公司”在日本订购废塑料,再交由揽货和通关团伙利用其他企业的废塑料进口批文,从广州、黄埔等多地口岸进口废塑料,运输至深圳、惠州等地一些不具有加工生产废塑料环评资质的企业进行加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