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山西:绑匪持砍刀欲杀人质 两民警搏斗中负伤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据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长治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绑架案,两民警与歹徒搏斗中被绑匪砍伤,人质安全获救。

2月2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发生一起绑架案,长治市与屯留县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缜密侦查,办案民警与绑匪经过9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闫某、申某抓获,将人质胡某某安全解救。在抓捕中,屯留县刑警大队大队长翟树斌、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秦龙英勇负伤。

2月2日中午12时许,郊区故县居民胡某报警称:其女胡某某在屯留县路村乡常村口被人绑架,绑匪索要10万元现金。接报后,长治市公安局与屯留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快速响应,联合作战,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犯罪嫌疑人从中午13时至晚21时先后7次变换交付赎金释放人质的地点,办案民警寻踪觅迹,进行拉网式排查,于21时许,在长治至太原高速襄垣出口附近发现嫌疑车辆。在襄垣县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闫某、申某被成功抓获。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闫某手持砍刀,威胁要杀害人质,屯留县刑警大队大队长翟树斌、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秦龙奋不顾身,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英勇负伤,用血肉之躯确保了人质的绝对安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受伤民警因救治及时,伤情平稳。

 

 

来源:人民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