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郑州破获16年前特大持枪抢劫案 主犯已是身家过亿地产商

   

  新华网郑州10月27日电(记者史林静)郑州市公安局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破获一起16年前的特大持枪抢劫案。经过16年的追踪,1999年河南郑州中药城一银行发生特大持枪抢劫案,案情终于告破。主犯用抢劫所得起家经商,如今身家过亿。

  1999年12月,5名30多岁的男子在河南郑州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中药城批发市场分理处,持枪打伤两名银行工作人员,并用铁锤将营业厅柜台上方的玻璃打破,钻入营业厅抢走现金208万元,5名犯罪嫌疑人随即逃跑。

  今年10月18日,专案组结合生物科学的检材数据和情报研判、传统侦查等手段,最终锁定主犯石某群等3名嫌疑人,并在10月21日凌晨对石某群进行抓捕。

  郑州市公安局秘密侦查支队支队长李旭东介绍,犯罪嫌疑人购买了5支手枪,经过多次演练,最终选择12月5日作案。

  据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主犯石某带领老家的一群人来郑州打工,主要在建筑工地上承揽一些零碎活,可他不满于现状,策划了这起持枪抢劫案件。

  这16年中,嫌疑人石某利用抢劫所得,搞起了房地产开发、商贸、休闲农庄等,已成为驻马店当地身价过亿的地产开发商。

  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石某春落网,震惊全国的“12·5”案件5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