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警界 警察故事   公安英模   警事出击   警方提示  

全省刑案下降命案侦破达98.89%

   

  “去年,辽宁省进京非正常访同比下降72.38%,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68.3%,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长效机制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23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李希说,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建设平安辽宁,确保人民幸福安康。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风险矛盾隐患增多的实际情况,辽宁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提出要牢固树立“兴辽”与“安辽”并重,“富民”与“安民”并举的振兴观,树立“稳定是根本大局,平安是基本民生”的发展观,树立“抓发展、稳增长是政绩,抓平安、保安全也是政绩”的政绩观,始终坚持改革、发展、稳定三位一体同步抓,坚持把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统筹抓,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委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李希指出,辽宁省坚持依法治理与多元化相结合,用创新社会治理的思路和方法来推进平安辽宁建设。在实践中,辽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惩戒作用,推动平安建设驶入法治化轨道;建立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努力把各种矛盾和突发事件化解在初始阶段、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抓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防止小事件引发大冲突;广泛动员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辽宁建设,形成邻里守望、居民自治、平安共建、互助共享的社会氛围。

  李希说,辽宁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对全省治安防控体系进行改造升级、智能提升、精细管理,确保整个体系高效运转、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不断提升驾驭掌控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全省违法犯罪总量比过去4年均值下降10.95%,刑事案件下降12.7%,命案侦破率达到98.89%。记者张国强刘子阳 

 

 

来源:法制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