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 环保人物   环保资讯   环保科技   人与自然   能源信息  

用废旧轮胎铺路逾80千米

   

国际橡胶沥青大会组委会将于9月下旬在南非举办的国际会议上,授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环境保护金奖,以奖励他们广泛使用橡胶沥青铺路的创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用橡胶沥青铺路总里程逾80千米,是亚洲首个大规模推广运用废旧轮胎的区域。

2013年至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荣华路、荣京街、经海一路、科创五街、万源街、永昌路等50余条道路的新建及改扩建过程中,大规模铺筑橡胶沥青路面,里程超过80千米,摊铺面积122万平方米。经测算,5年来消耗废旧轮胎约23.3万条,节约了7.5万吨标煤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累计达18.6万吨。

据统计,北京市废旧轮胎正在以每年至少20万吨的数量增长,但真正能够进行环保处理的不足10%。橡胶沥青是先将废旧轮胎加工成为橡胶粉粒,再按一定的粗细橡胶沥青级配比例进行组合,同时添加多种高聚合物改性剂,并在充分拌合的高温条件下,与基质沥青充分熔胀反应后形成的改性沥青胶结材料。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橡胶沥青路面的主要优点是节能、降耗、减排以及低噪声。如果开车时速是80公里/小时,橡胶沥青路面比普通路面降低噪声大概4分贝左右,相当于减少了1/3的交通流量。 (韩继波 姚静)

 

 

来源:中国环境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