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 环保人物   环保资讯   环保科技   人与自然   能源信息  

云龙天池再现Ⅰ级保护动物林麝

   

本报大理5月23日电 (记者杨文明)记者从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龙马山片区日前整理红外相机监视画面时,意外发现了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林麝的活动画面(如图),拍摄时间为今年4月19日。这为加大林麝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地区第一次发现林麝是去年12月23日,也是通过布设在保护区内的红外线相机捕捉到的。

据保护区科研所负责人徐会明介绍,保护区内除了林麝,还有滇金丝猴、金钱豹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和南方红豆杉、云南榧树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保护区设立之初主要是为了保护滇金丝猴的生存环境,此次拍摄到林麝画面,说明滇金丝猴作为旗舰物种受到保护的“伞护效应”得以发挥,同一区域的其他物种也得到有效保护。

由于林麝等雄性麝科分泌的麝香不仅有药用价值,还是天然高级香料,一度成为捕猎对象。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