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农 三农资讯   乡村经济   致富人物   美丽乡村   乡村基层  

带着村民一起富

   

42岁的王保金,是海东市乐都区下营藏族自治乡祝家村的一名党员。

这些年来,王保金利用半脑山、半浅山的地域优势,种植大樱桃300多亩,养殖绿壳蛋鸡5000多只,年收入达30万元。

在村里,她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党员致富中心示范户”。她带动村里5至10户贫困户,形成了“党支部引领党员中心户,党员中心户带农户”的新型党建服务模式。

无论是生产、饲养技术,还是产品销路,王保金夫妻俩提供全程服务。“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去年我开始发展蛋鸡养殖,这期间王保金对我进行了指导,1年下来挣了1万多元。今年信心更足了,养殖了500多只蛋鸡。”

现在,祝家村及周边村,有100多户农民从事大樱桃种植和绿壳蛋鸡养殖。

“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有威信、致富思路清、服务意识较强的党员确定为‘党员致富中心示范户’,再辅以落实项目启动资金、协调贴息贷款等措施,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乐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惠泉介绍。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人富了不算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富。”王保金说。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