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农 三农资讯   乡村经济   致富人物   美丽乡村   乡村基层  

安徽拉网式排查 整治假种子

   

本报合肥5月21日电  (记者孙振)近日,安徽省农委在太和县举办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会,部署从5月至10月在全省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种子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从春耕覆盖到秋种,确保农民全年用种安全。行动针对当前市场主要问题,重点打击以下违法行为:制售假劣种子、套牌侵权种子,销售未经审定通过主要农作物种子,制售未经许可转基因种子,无证或租、借许可证生产经营种子,销售白皮包装种子或拆包装销售散种子,走村串户销售来源不明种子,生产经营的种子未按规定制作标签或夸大宣传,未按规定建立种子生产经营档案,无法予以追溯等。

根据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整治行动在组织好拉网式排查的同时,要把省际之间、市县之间交界监管薄弱区域,问题较多的种子集散地和大型农资批发市场,边远农村集贸市场,多次被举报或被查处的企业和经营门店作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率。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