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农 三农资讯   乡村经济   致富人物   美丽乡村   乡村基层  

农村综合服务社已达36万家

   

本报广州6月14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从6月13日至14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国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到36.1万家,行政村覆盖率提高到60%;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层为农服务基础薄弱的局面正在加快扭转。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介绍说,国务院批复河北、浙江、山东、广东4个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省,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随着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一些重点领域和环节取得突破,供销社基层组织覆盖面大幅提升,经营服务功能不断增强。过去3年,全国供销社系统新建基层社8664家,总数达到2.8万家,乡镇覆盖率由56%提高到85%;农民合作社达到14.7万家,发展合作社联合社5600家,占全国联合社总数的78%。

近年来农村供销社针对农业生产发展实际和农民需要,开展了土地托管服务,促进了适度规模经营,增加了农民收入,又避免了土地流转中的“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受到农民欢迎。目前土地托管模式已发展到山东、河南、安徽、江西、辽宁等20多个省份,托管品种由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向林果、蔬菜等经济作物拓展,托管面积超过6000万亩,取得了巨大成效。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