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农 三农资讯   乡村经济   致富人物   美丽乡村   乡村基层  

“莫非是喷漆的”?屏东农民种出3D彩色稻田引热议

   

“莫非是喷漆的”?屏东农民种出3D彩色稻田引热议

屏东热带农业博览会登场主办单位用4种彩稻、在2公顷土地上种出霹雳布袋戏中的素还真、一页书等主角,图像逼真。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彩稻高台满满是人,大家都想知道素还真到底是怎么种出来的。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热带农业博览会14日破百万人次,其中最引起热烈讨论的仍是“素还真到底是怎么种出来的”?甚至有人以为“莫非是喷漆的,不然怎么这么像”?县府说,幕后团队的技术加上农民的巧手,素还真才能在稻田上“轰动武林”。

县府继去年推出line图腾的彩稻田后,今年推出“素还真与一页书”,从1月30日开园后,就不断有民众慕名而来,并提出一系列问题,“这个稻子能吃吗”?“会煮出紫色的饭吗”?“是不是先种好再喷漆呀”?

“素还真和一页书全是真稻种的”,县府农业处长姚志旺表示,这次的构图是由霹雳公司授权画图、正修科技大学与苗栗苑里农会等团队,则协助制作3D立体图,并依稻田比例画出坐标、标明种稻颜色,再由屏东农民林清源率领30人团队负责种植。

“光是霹雳的‘雳’字,就重种了好几次”,姚志旺坦承,彩稻田占地2公顷,光是要种出那书法的飘逸感,农民就一修再修;带头种稻的林清源说,上次种的“熊大”脸圆圆的,比较好种,这回素还真不仅要种得像,就连身边的莲花也必须种出弧度,确实是有难度的考验。

他说,农民下场时虽看不到自己种的图,但可依坐标指示下手,现场选用了农试所开发的紫、黄、白、绿四种稻作,“大约10天就可以看出形态,不像的地方再修改”。

去年底播种后,遇到天气忽冷忽热,农民三天两头就得巡田一次,林清源还透露,在彩稻田前还有一片没有图样的彩稻,那个就是专门种来修改用的。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著名作家尚建国

著名作家尚建国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