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
首页 >>
旅游资讯 >>
酒店 (7)
国内游 (33)
周边游 (12)
境外游 (7)
景点通票 (6)
配套服务 (5)
旅游分享

“2016年超过83万人次,2017年上半年达到53万人次,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境外客源国。”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1日在第二届中柬旅游合作研讨会闭幕式上表示,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争取在2020年实现中国来柬游客达到200万人次。

熊波说,旅游产业合作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是促进中柬民心相通的重要抓手。他赞誉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往;首都金边东西合璧、风格独特的王宫,以及宛如世外桃源的西哈努克港原生态海滩令人流连忘返。按2016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平均水平计算,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在柬消费规模可能达到3.2亿美元左右。

熊波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正组织专家帮助柬方制定暹粒省旅游农业综合开发规划,中国驻柬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即将正式开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柬参与旅游产业投资合作。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柬埔寨旅游产业的软硬件设施水平将不断改善和提高,旅游产业将为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了当日的闭幕式。唐坤表示,今年前7个月,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约310万人次,增长12.8%,其中中国游客人数超过63万人次,同比增长42.7%。他预计,2017年柬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将达到100万人。

 

 

 

来源:中新网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飞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