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
首页 >>
旅游资讯 >>
酒店 (7)
国内游 (33)
周边游 (12)
境外游 (7)
景点通票 (6)
配套服务 (5)
旅游分享
11111

  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的峡谷河床上有罕见的四处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50 米。峡谷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雨林等9个垂直自然带,麋集了多种生物资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堪称世界之最。

  雅鲁藏布峡谷北起米林县的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南到墨脱县巴昔卡村(海拔115米),雅鲁藏布大峡谷长504.9公里,平均深度5000米,最深 处达6009米,是世界第一大峡谷。整个峡谷地区冰川、绝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环境十分恶劣。许多地区至今仍无人涉足,堪称“地球上最后的秘境”,是地质工作少有的空白区之一。雅鲁藏布大峡谷不仅以其深度、宽度名列世界峡谷之首,更以其丰富科学内涵及宝贵资源而引起世界科学家的瞩目,世界最大降水带分布在布拉马普特拉河-雅鲁藏布江流域世界最北的热带气候带和自然带分布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上濒临绝种的古老物种生息繁衍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上最丰富的水能资源、稀有生物资源分布在雅鲁藏布大峡谷……

  旅游指南: 适宜的旅游时间:5-10月

  徒步区域气候:林芝地处西藏南部,受亚热带及高寒带等多种类型气候影响,不同地带的气候也各异。错高湖春天比较潮湿寒冷,夏天凉爽,秋天是最美丽的季节。

  最佳徒步时间:6月初-10月中旬是能够徒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时间,10月以后由于大雪,墨脱会封山至来年6月,无法进出。4月和10月是进入墨脱的最 好季节,这两个月里在大峡谷一带雨水较少,无塌方、泥石流的危险。而6月至8月的雨季中,进出墨脱的一些小路却是危机四伏。

 

 

来源:中国旅游信息网

1
飞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