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
首页 >>
旅游资讯 >>
酒店 (7)
国内游 (33)
周边游 (12)
境外游 (7)
景点通票 (6)
配套服务 (5)
旅游分享

春暖花开,海外“花”世界也很精彩,很多市民已经做好了各种境外赏花旅游攻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游客,为了出行的人身健康及财产安全,别忘记了解检验检疫注意事项。市民出国前应做好健康咨询,勿携带茶叶等特产出境,不要把境外购买的燕窝、鱼翅、蜘蛛蟹等携带入境,如果确实要买回国内,必须走货运途径。

搞清哪些属于违禁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回国勿带违禁物品,购买产品时要注意是否符合出入境的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相关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如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如蛋黄酱等蛋源产品、新鲜果蔬等16大类物品禁止携带回国。

那么,这些被截留的禁止携带进境物流向如何?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有退回和销毁两种处理方式。如果是首次被截获,旅客确实不知情,并具备主动申报等配合执法情形的,经本人申请可在7天内给予办理退运,不过必须是从哪里来退回到哪里去;对于超出7天的,一律销毁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像蜘蛛蟹、燕窝、烟肉、榴莲、牛油果等可在海外大饱口福,但是切勿携带入境。如果确实要购买境外相关的产品带回国内,必须走货运途径,找有相关进口资质的企业,将产品做进口报检。如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有疑问,消费者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预防传染性疾病

如今,参与出国旅游体检的人明显增多。很多国家和地区对入境旅行者还会有预防接种方面的要求。有出国旅游计划的市民家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例如,避免蚊虫叮咬,黄热病、登革热及寨卡等疫情主要经蚊媒传播。

对于携带儿童旅游的游客,要谨防流行性腮腺炎。该病春季常见,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的吸入为主要传播途径。有条件的家庭要及时接种黄热病、流感、麻疹等相关疫苗。

市民可到具有相关资质的保健中心进行旅行医学咨询,或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了解检验检疫部门的相关规定及目的国的疫情信息和预防接种要求。 阳叶萍

 

 

来源:北京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飞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