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年 养老资讯   休闲养老   健康老人   孝行天下  

80岁以上老年人将享高龄津贴

   

8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自贡市民政局获悉,该市将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为户籍在自贡市且年龄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据了解,自贡高龄津贴发放标准为80岁至89周岁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25元标准发放;90岁至99周岁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标准发放;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标准发放。高龄津贴发放以户籍为基础,实行属地化管理,按照批准后的次月开始发放。

随着高龄津贴制度的启动,自贡将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推动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使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自贡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要尽快安排发放老年人高龄津贴,采集老年人基础信息,核实高龄老年人有关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建立健全高龄老年人个人档案和老年人基础数据库,做到不漏发、不滥发,并建立定期核查、抽查和统计报告制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秦勇)

 

 

来源:四川日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