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俄学者发现对人类健康最有益的鱼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9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从生活在西伯利亚北极地区的窄体红点鲑鱼体内检测出了大量欧米茄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已打破此前最高纪录。这种鲑鱼因而被称为对人类最有益的食用鱼类。

据悉,鱼类和其他海产品是人类获得欧米茄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包括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至少摄入一克该类元素,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它们还可以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能力。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水生和陆地生态系统教研室主任米哈伊尔·格拉迪舍夫称,学者们在研究西伯利亚北极地区湖泊生物群的过程中发现每克窄体红点鲑鱼所含的欧米茄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高达33毫克,可谓是目前发现的最有益于人类身体健康的鱼类。

此外,科学家们对生活在此的和洄游的鱼类种群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未发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海鱼比淡水鱼更有益于人类身体健康。

格拉迪舍夫表示,希望该项研究可以改善人们的饮食习惯。“每天只需食用30克该种鱼类便可摄入足够的有益脂肪酸”。

 

 

来源:人民网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