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日本大力研发全固态电池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日前宣布,该国部分企业及学术机构将在未来5年内联合研发下一代电动车全固态锂电池,力争早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日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丰田、本田、日产、松下等23家汽车、电池和材料企业,以及京都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15家学术机构将共同参与研究,计划到2022年全面掌握全固态电池相关技术。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称,下一代汽车(含清洁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等)是全球汽车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日本众多厂商已纷纷推出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大规模销售计划,更高效的车载电池也因此备受关注。

全固态锂电池结构里没有气体和液体,所有材料都以固态形式存在,高密度性、高安全性等性能使其与传统液态电池相比更具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人民日报  由华夏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