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 创新人物   科技人物   创意发明   科技资讯   科技前沿  

微信生态酒店方案引入“人脸识别”

   

打开小程序就能订房间、微信支付扫一扫秒付房费、到前台“刷个脸”就能入住……这些住酒店的酷炫玩法,在微信生态酒店就能体验到。日前,微信团队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通过整合微信支付、小程序、企业微信等产品能力,为传统酒店行业提供智能化、生态化解决方案,助力酒店行业全面智慧升级。

传统酒店行业在运营过程中,常常出现身份登记识别错漏、高峰期前台排长队、用户黏性低难以沉淀等问题,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基于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为酒店行业智慧管理、高效运营提供了全新思路。顾客首先可以通过小程序、公众号在线完成酒店预订、选择房型,在入住登记时使用微信支付即可轻松支付房费及押金,有效提升前台登记效率,缓解高峰期排队问题。

通过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将酒店系统与公安系统数据打通,顾客在入住酒店时在前台刷脸即可完成身份核验,身份信息登记更加快捷准确,真正实现“刷脸入住”。退房时,酒店还将自动推送“退房提醒”模板消息,顾客可以在线确认账单、提交退房申请、申请电子发票、退回押金。

据测算,酒店接入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后,顾客办理入住从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30秒。微信生态酒店解决方案不仅为顾客带来了便捷的预订、入住登记、支付等服务,优化了顾客的住店体验,同时也大幅降低了酒店的运营、管理压力,为酒店提效增收。

本报记者 杨玉红

 

 

来源:新民晚报  由中华人物网编辑上传

1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

人物展示

本周热点